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國家主席陳大光辭世 越南26、27日兩天國葬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Tran Dai Quang)21日上午10點5分病逝於河內108軍事中心醫院,享壽62歲。越南政府23日公布,將自26日為他舉行2天的國葬儀式。

陳大光遭到罕見病毒感染,但醫師並沒有找到治療方法,自2017年7月生病後,曾六度赴日接受治療。陳大光病情最近開始惡化,20日下午入院急救,隨後陷入昏迷狀態,21日上午10時5分宣告不治。

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等單位23日發出訃告,表示陳大光病重期間受到黨和國家的深切關懷和醫生們的悉心治療,但最終因病情惡化、醫治無效辭世。在其職業生涯中,陳大光為越南黨和民族的革命事業作出巨大貢獻,獲得黨和國家的眾多殊榮,他的逝世是越南黨、國家和人民的巨大損失。

據越通社報導,陳大光的靈柩安放在首都河內的國家殯儀館,遺體告別儀式和追悼會將分別於26日和27日在國家殯儀館舉行,安葬儀式將於27日下午在陳大光的家鄉越南北部寧平省金山縣烈士陵園舉行。國葬期間,越南全國政府機構和公共場所將降半旗致哀,並停止一切娛樂活動。

陳大光1956年10月12日在寧平省出生,曾任越南公安部部長等職,2006年成為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1年進入越共中央政治局,是越共第十一屆和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2016年4月,陳大光在越南第十三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當選國家主席,同年7月在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國家主席。他病逝後,國家主席由國家副主席鄧氏玉盛代理,成為越南首位女國家主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9/2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