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加拿大多處墓園接連發生竊盜案 數百個青銅花瓶骨灰龕被偷


加拿大安大略省近日接連傳出墓園竊案,多處墓園內的銅製金屬花瓶與骨灰龕大量被偷,雖然警方研判竊賊是將贓物賣給廢金屬工廠謀利,但因迄今還沒有抓人破案,許多墓園都擔心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皮爾區的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從今年4月到9月的6個月裡,和平山墓園(Mount Peace Cemetery)、聖瑪莉墓園(St.Mary’s Cemetery)、天堂墓園(Assumption Cemetery)等3處墓園裡遭竊,總共有269個青銅花瓶、骨灰龕被偷不見。

接著,這個月3日至6日,杜蘭區韋比市的青草山墓園(Mount Lawn)有100多個墳墓的青銅花瓶和骨灰龕也遭小偷竊走。

許多家屬發現自己親人的墳墓遭竊,讓親人不得安息,心裡相當難過。家屬指責竊賊「怎麼可以這樣做?」

警方估計,這些青銅花瓶和骨灰龕價值超過10萬元加幣。竊賊可能是同一批人,他們偷取這些青銅器後變賣給廢五金商。警方表示,小偷很卑劣,接受這些贓物的廢五金商同樣卑劣。

部分墓園不得已只好把青銅花瓶收起來,警方也要求他們增派保全人員,維護墓園的安全。另外,警方也開始從當地的廢五金商調查起,要把這些壞蛋查出抓起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10/1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