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臺灣福爾摩斯」楊日松病逝 檢警調及法醫界同感哀悼

 

  退休多年的資深法醫楊日松昨天凌晨病逝台北國泰醫院,享壽84歲。楊日松生前從事法醫工作50餘年,協助警方偵破許多重大命案與懸案。其人格風範,臺灣法醫界無人出其右,被譽為「臺灣福爾摩斯」。

 

  待人親和處事低調的楊日松博士,是臺灣家戶喻曉的資深法醫。昨天他病逝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同感不捨。檢調及法醫界更因失去一位導師,令他們唏噓不已。

 

  楊日松博士協助警方驗過3萬多具屍體,包括「江子翠分屍案」日本女大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尹清楓命案」等重大刑案,都是在他細心的檢驗下,找到破案線索與證據。

 

  楊日松博士過去擔任法醫時,為表示對亡者的尊重,並要確切掌握屍體透露出來的訊息,驗屍都不戴口罩手套。必要時,他還會親嚐屍水,以找出命案的蛛絲馬跡。驗屍後,他都會親切和善地為家屬解釋死亡當時情形與主要死因,減少家屬對親人死亡和遺體被解剖的哀傷。

 

  楊日松博士是民國16年生於苗栗縣公館鄉,民國38年進入台灣省警務處擔任法醫,民國87年從刑事局法醫室主任退休,但仍擔任顧問,教導後進學生。楊日松生前交代低調辦理身後事,家屬將不發訃聞不公祭、不叨擾長官、不麻煩親友故舊,儘快與妻子合葬於新店山區。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