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北京6年後沒有墓地可安葬 生態殯葬民眾接受難度高


中國大陸民眾對於身後事仍有入土為安的傳統思維,但是在土地有限情況下,墓地行情不斷看漲。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北京市最受歡迎的天壽公墓最貴的墓地要價人民幣100萬元,民眾頻呼「死不起!」

《德國之聲》報導說,毗鄰八寶山公墓(革命公墓)的八寶山人民公墓是普通百姓的墓地,自2012年以來,這個普通百姓的墓地已經爆滿,不再有新的墓地出售。

報導引述北京一家殯葬公司工作的王先生說,「比如說像北京八寶山這個地方已經不可能再買到墓地。北京總共有43個公共墓地,如果政府不再繼續對墓地佔地禁行限制,可能墓地對北京人不夠用,不到一、兩年就沒了。」

報導說,其他的殯葬行業人士認為,北京6年內還能買到墓地,之後無論城區或市郊區肯定不會再有墓地位置。到時候只有在鄰近的河北省還能找到墓地,但是要開車2、3個小時。

北京一家大型殯葬公司的負責人劉鵬說,「向北京或者上海這樣的城市,一個墓地售價已經超過10萬元,每平方米的價格比房產還貴。在最受歡迎的天壽公墓,最貴的墓地大約要100萬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為解決墓地不足問題,中國政府大力宣導火葬和海葬等生態殯葬,並嚴格要求骨灰墓地面積不能超過0.5平方米。對於「垂直安葬」或是「太空葬」,在中國都屬於「異想天開」!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12/1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