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新北市公立納骨塔位告急 殯葬處:請多選擇環保自然葬


新北市18座公立納骨塔位使用率達73%,其中樹林、中和、土城的納骨塔剩下的塔位不到1成,塔位供給吃緊。新北市殯葬處表示,除了規畫增設新塔位外,也持續推廣環保葬,分擔塔位需求。

新北市殯葬處統計,截至今年11月為止,新北市18座公立納骨塔共有21.1萬個塔位,已使用15.4萬個塔位,平均使用率73%。目前約剩5.7萬個塔位,相當吃緊。

其中,樹林區納骨塔使用率達99%,目前正在興建新的納骨塔。中和區和土城區的納骨塔使用率也達97%和94%,雖然有新建必要,但因納骨塔的鄰避因素,目前新建仍有困難。

新北市也是全國私立納骨塔最多的縣市,全市共有24座納骨塔,168萬個塔位,但這些私立納骨塔的塔未使用率僅15%,目前仍有142萬個空塔位待售。

新北市殯葬處表示,公立塔位價格約2、3萬元,私立塔位要價大都在10萬元以上,甚至有百萬元者,兩者相差數倍價格,民眾骨灰存放仍以公立納骨塔為主要。

殯葬處指出,隨著觀念改變,現在民眾頗能接受新的喪葬觀念。海葬、樹葬和花葬等自然葬法已逐漸被民眾接受,目前新北市已有8500多人使用,並且每年的自然葬人數都是在大幅度增加中。

殯葬處說,未來除了繼續新建必要的納骨塔設施外,將要鼓勵和宣傳自然葬,減少死人與活人爭地,留給後帶子孫更多的青山綠水。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12/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