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今年10位中外典範歷史舞台謝幕


回顧2018,許多政商文化等領域的名人,不幸在今年告別人生舞台,有的高壽仙去,有的則在盛年驟逝,留下驚訝,也留下成就,留下典範。據《中國廣播公司》整理出今年辭世的10位中外名人,他們的謝幕,也留給世人許多思念。

報導指出,今年最讓臺灣震撼的,是年僅54歲的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嚴凱泰繼承家業,以Cefiro完成「少主中興」,並堅持推出自創品牌納智捷,投下巨資進行車輛研發。2019將是納智捷誕生10周年,失去催生納智捷的嚴凱泰,臺灣汽車的自有品牌之路,恐怕會走得更顛簸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2月間驟逝,2005年江丙坤為連戰探路,奠定連戰的「和平之旅」基礎,2008年起與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八度會面,簽署兩岸大三通、ECFA早收清單等協議,可說是當前兩岸關係的最重要推手。對他的驟然逝世,國台辦以「哲人其萎,風範永存」表達哀悼。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以94歲高齡仙逝,雖然兩岸三地創作武俠小說者眾,但金庸可說是唯一的大師,金庸被改編成影視作品的小說不計其數,幾乎全球所有華人,沒有讀過小說,也一定看過影視改編作品。隨著他的過世,那個以「俠」為本的刀劍江湖,也將隨之遠去。

著作等身的作家李敖在3月逝世,享壽83歲。李敖在戒嚴時期用寫書、辦雜誌啟迪人們思想,之後則宛如大鬧天宮的孫悟空,製作電視節目、當立委,笑看紛擾的江湖,一生狂狷,倒也不負大師之名。

曾有臺灣政壇「四公子」之一稱號的沈君山,在纏綿病榻多年後,在9月間逝世,留下謙謙學者風範。

人稱「孫叔叔」的孫越,早年常演反派,1983年以「搭錯車」裡的老兵拿下金馬影帝,1989年宣布退出商業演出,轉型終身志工,致力於公益活動。

在大陸則有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專長光纖通訊的高錕。此外,香港嘉禾影業創辦人,一手捧紅李小龍的鄒文懷,則在11月逝世,享壽91歲。

而在國外,在2018年逝世的名人,則有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前聯合國祕書長安南,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參議員馬侃等人。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12/3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