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死後遺體「重組」成肥料 美參議員推「肥料葬」法案


美國華盛頓州民主黨議員佩德森(Jamis Pedersen)正積極推動一種新的環保喪葬方式,將人死後的遺體變成肥料,滋養植物,回歸自然。

據美國媒體報導,這項被稱為《重組法案》(Recomposition Bill)是希望透過立法擴大人類遺體處理方式,除了土葬和火化以外還有第三種選擇。佩德森提出將人類遺體分解成營養密集的「混合肥料」,而這些肥料可以交給亡者的家人施用於種樹或種花等使用。

佩德森說,「我收到全美各地民眾的意見,他們對於自己死後能成為一棵樹這件事感到非常興奮。」

推動「遺體混合肥料」葬法的思佩德(Katrina Spade)是一名設計師,她與西卡羅來納大學和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將未經處理的人類遺骸包裹在一個5英尺×10英尺的圓柱形容器中,該容器帶有一層木屑、苜蓿和稻草的有機材料,然後注入氧氣加速微生物分解。在大約一個月,剩餘物被減少到一立方碼後,就可以成為用於栽種的混合肥料。

報導指出,「遺體混合肥料」較其他殯葬方式相對環保。這種方式不會因土葬而讓化學藥品(防腐劑)侵入地下,也不會因火化,造成空汙和二氧化碳排放問題。

另外,遺體混合成肥料的費用也較便宜。佩德森指出,目前在美國傳統火葬費用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1,000元),但這費用不包含棺木和服務費。土葬費用約7,000美元(約新台幣21,7000元)。而「遺體混合肥料」的處理費用只需5,000美元(約新台幣15,5000元)。

部分民眾對這種「混合肥料」是否會具有傳染病的風險疑慮,當地有機農業副教授柏格斯(Lynn Carpenter-Boggs)的一項研究指出,「人類遺骸重組」目前是安全的。柏格斯表示,他將在今年提交研究結果,其中包括「重組對於所有人的適用性」及「重組的安全性將排除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的研究。

不過,華盛頓州的天主教會代表萊格瑞斯(James LeGrys)表示異議,他說,天主教義要求尊重遺體,而這項法案卻和教義產生衝突。

據了解,這項提案如果獲得通過成為華盛頓州正式法律,將於2020年5月1日生效。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1/0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