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以色列「地下墓園」提供2萬個墓位 香港考慮跟進


為解決墓地不足問題,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興建一座大型的「地下墓園」,將於今年完工使用,預計可以提供22000個墓位。香港政府對於這種地下墓園相當感興趣,已與負責這項地下墓園的工程公司聯繫,研究在香港興建地下墓園的可行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座大型的地下墓園位於耶路撒冷西北方的一座山區墓園的下方地底下55公尺,由多組隧道網組成,最長隧道達150公尺。地底下空間主要分三層,共有22000個墓位,提供土葬(Field burial in the ground)、疊葬(Stack burial)、壁葬(Burial niche)等3種埋葬方式。

這座地下墓園主建築連結地上與地下空間,可以提供家屬祭拜追思。工程單位將興建一座137公尺的電梯直達地下墓園,並連結1.6公里長的隧道。

據興建這座地下墓園的Rolzur隧道挖掘公司表示,這座地下墓園總工程費用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8億元),於2016年動工興建,預計今年5月可以完工,初期可提供7000個墓位使用,其餘未來3年分階段開放。

這座地下墓園的地面,也是一座埋有15萬人的墓園,是以色列最大的墓園。在原有的墓園地下興建地下墓園,遇到的阻撓可以減到最少。

另據《香港01》報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獲悉以色列地下墓園的訊息後,已和這家地下墓園的興建公司取得聯繫,並將共同研究香港興建地下墓園的可行性。初步瞭解,這家公司認為香港的地下岩層很適合興建地下墓園。這對極度缺乏墓地埋葬的香港而言,是個很好的消息。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1/1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