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讓逝者留下好名聲 香港公關公司為過世的名人做公關


去年香港有金庸、藍潔瑛等多位名人離世,在眾人為他們哀悼之時,卻也有一群人忙著為這些名人做公關。在香港,一些大型的公關公司正悄悄地加入「身後事服務團隊」,他們主要的任務就是為死者執行身後的公關工程,讓逝者留下好名聲給後人懷念。

為逝去的名人做公關,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逝者留下美好回憶,盡量降低負面新聞的出現。因此,提供媒體充足的正面資料,包括美好的照片、影片,過去的豐功偉業,以及一些不為人知的溫馨善行,都是身後好名聲公關公司的工作。

香港的名人過世,家人除了閉門治喪之外,也會另外舉辦一場公開的追思會,接受生前好友、達官貴人及一般民眾追思哀悼。這場追思會就會由公關公司負責,從回憶短片、賓客名單、新聞稿提供、會場布置與現場接待等等,無一不是謹慎從事。

追思會當天的媒體記者採訪,攝影專區安排,也都是要考量的細節。為了提供媒體更好的服務,甚且要安排攝影師取得好角度,整理後趕緊傳送給媒體使用。而訃聞撰寫與生平事蹟等資料,也都是公關公司重點工作,讓當下的社會氛圍鎖住在逝者的人生精華和美好回憶。

在臺灣,一樣有許多名人的凋逝。對於名人的身後公關似乎還沒有受到特別關注,無論正面或負面訊息,只能任由媒體和社群的自由傳播。在「留下好名聲」的目標下,「為逝者做公關」還是有很大的市場。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1/1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