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英國小學女校長的繽紛喪禮 棺木貼滿學生多彩塗鴉畫作


英國一位小學女校長深獲學生喜愛,在她罹癌過世前,還寫信勉勵孩子們擁抱希望。孩子們感念校長的慈愛,在16日的葬禮上,用色彩繽紛的畫作貼滿她的棺木,送給這位女校長滿滿的愛與祝福。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格蘭的巴斯(Bath)教堂16日舉行了一場很溫馨的喪禮,700多名當地聖安德魯教會學校的教職員工、學生、家長,以及已經畢業多年的學生都來參加他們校長蘇依斯特(Sue East)的喪禮。

58歲的蘇依斯特校長是一位很受學生喜愛的師長,她去年不幸罹癌,並知道自己不久人世後,寫了一封信給學生們,說明自己「很快就要死了」,並感謝學生帶給她的歡樂和友誼。她在信中引用「納尼亞傳奇」故事,將死亡比作乘著圓形小船在地平線上航行。她寫道,「永遠不要忘記,在任何情況下,無論有多麼困難,我們都能找到魔法的光點。」

喪禮當天,聖安德魯的學生和畢業生一起唱歌,並在蘇依斯特的棺木上貼滿畫作,有仙女、蝴蝶、愛心、彩虹和「魔法光點」,以此表達對校長的愛。他們也以各式各樣的詞彙來描述她,包括有趣、可愛、有異國情調、光芒四射、最好的老師、善良、體貼,還有「教我們相信自己」、「到處散發著魔法光點」。學校的教職員同事們則將她形容為「一名平凡的朋友和同事」、「瘋狂的人,就像所有聰明的人一樣」。

部分畢業的學生還特地穿上粉紅色衣服,打上桃紅色領帶,用繽紛的方式來送別他們心目中最敬愛的校長。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1/2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