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香港力推環保自然葬法 上網登錄「綠色殯葬登記名冊」表達意願


香港近年積極推廣綠色殯葬獲得相當好的績效,為加大民眾選擇力度,香港食環署22日推出「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香港市民即日起可以上網等方式表達離世後選擇綠色殯葬的意願,日後讓政府和家屬可以依登記人意願,採行環保方式回歸自然。

香港食環署表示,鑒於公眾使用綠色殯葬服務的案件數逐年上升,食環署特別設立中央登記名冊,鼓勵市民預先提早規劃身後安排,登記選擇綠色殯葬的意願。當登記人離世後,親友申請火化服務時,食環署可從登記名冊知道登記人的意願,並做出適當跟進。

香港食環署說,市民選擇綠色殯葬方式,包括在紀念花園撒灰或進行海葬。既保護環境又可以減少使用土地資源。

香港食環署呼籲市民支持綠色殯葬,把回歸大自然的心願告訴家人,並在中央名冊登記,令他們安心,也可以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

香港食環署也補充說,中央登記名冊是讓市民提早表達選擇綠色殯葬的意願,以便後人圓夢。如果先人生前沒有登記,後人也可以選擇採用綠色殯葬,讓祖先回歸自然,替祖先做環保。

昨天開放登記第一天,香港食環署長陳肇始率先登記,表達身後採用綠色殯葬的意願。香港食環署表示,香港市民可以瀏覽綠色殯葬專題網站(www.greenburial.gov.hk),瞭解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詳情,並可透過網上登記、傳真或電由方式,把登記表格交回食環署登記。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1/2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