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韓國慰安婦金福童辭世 靈車與送葬隊伍走過日本使館抗議


二戰期間遭日軍強徵充當慰安婦的南韓93歲老婦人金福童上月28日過世。由於生前始終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金福童出殯儀式昨天在首爾舉行,載著棺木的靈車和送葬隊伍特別經過日本大使館前,抗議日本政府的蠻橫和不知悔過。

據韓國媒體報導,金福童14歲遭日軍強行擄走,被送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地,充當二戰時日本軍人的性奴隸長達8年。1992年,她公開自己當慰安婦的悲慘經歷,並赴聯合國世界人權大會作證。此後,她投入人權運動,要替慰安婦討回公道。

終身都沒有結婚生子的金福童,經常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參與抗議。上月28日,金福童因癌症過世,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二天就親往弔唁,並行跪拜稽首最敬禮。文在寅特別讚揚金福童一生都在努力恢復人性的尊嚴,並讓南韓勇敢面對真相。

昨天舉行的金福童出殯哀悼儀式約有一千人出席,隨後民眾手持代表苦難女性終獲得自由的黃色蝴蝶,跟著靈車步行到日本駐韓大使館前,並高喊「日本正式道歉」、「日本正式賠償」口號,向日本政府示威抗議。

金福童去世當天,另一名不願暴露身分的慰安婦也不幸辭世。目前南韓政府登記在案的238名慰安婦收害者中,僅剩23人在世。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2/0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