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香港骨灰龕位改有限期使用 未續期骨灰將綠色殯葬處理


香港的公立骨灰龕位(納骨塔位)使用期限,將從無限期使用改為有限期20年,屆期可續租10年使用。逾期未辦理續期者,骨灰將以綠色殯葬(樹葬或海葬)方式處理。這種有期限使用的新做法,與臺灣公立納骨塔位有期限使用的方式相似。

香港骨灰龕長久以來都呈現短缺不足情形,民眾申請骨灰龕位安放,都要排隊等候許久。香港政府為加速骨灰龕位的輪流使用,利用骨灰龕位重新編配工作的開始,於15日刊憲公告這項新措施,並將於4月26日生效。

根據新的骨灰龕位使用規定,骨灰安放期為20年,期滿後每10年續期一次。期滿後兩年內沒有續期,主管的食環署也未能連絡到相關親人,骨灰將被移走,並以綠色殯葬方式處理。

香港政府指出,為充分利用龕位空間,部分龕位可以開放「一位數放」(此作法與臺北是公立塔位一樣),可以加放1個至3個骨灰罈,且使用期限是從最後一個骨灰罐安放日開始起算。

香港政府指出,香港的30年後死亡火化人數,將從2018年的4.7萬人,倍增至9.5人,骨灰龕位吃緊情況嚴重。未來將加強鼓勵民眾選擇綠色殯葬(樹葬、海葬)方式處理骨灰。

目前香港公立標準骨灰龕位(納骨塔位),每個龕位2800元港幣,大型龕位(骨灰罈)3600元港幣。未來收費將改為20年2400元港幣(標準龕位)、3000元港幣(大型龕位),續期每年120元及150元港幣。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2/2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