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 推動臺灣安樂死合法化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去年在家人的陪伴下,採行安樂死方式,在瑞士尊嚴結束生命。由於傅達仁生前積極推動安樂善終,呼籲政府應將安樂死立法。在各界協助支持之下,安樂善終促進會在昨天上午成立。衛福部表示,《病人自主權利法》已在今年上路,有關安樂死問題,會在病主法實施一段時間後,大家再來評估討論,凝聚共識。

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昨天上午成立,由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當選第一屆理事長。傅俊豪表示,他希望能完成父親遺志,讓安樂死在臺灣合法化。

事實上,從去年開始,就有醫師發起安樂死公投,要讓無治癒可能的成年重症病人,在意識清楚下能自主選擇尊嚴死亡,並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促成安樂死公投成案。但目前在臺灣若要施行安樂死,恐會牽涉到協助他人自殺,刑法上屬殺人罪,必須經法務部修法。除了適法性外,缺乏社會共識,也是國內目前無法推動安樂死立法的主要原因。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江盛表示,「美國奧勒岡州實施10幾年的經驗,發現安樂死沒有被誤用。在荷蘭已經實施30年了,沒有一個醫生因為實施安樂死被處罰。所以這個就是證明社會上的疑慮是多餘的。」

不過,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今年1月6日,《病人自主權利法》已經上路,這個法案的推動,應該能夠解決多數希望尋求善終尊嚴的目標了。」

衛福部表示,病人自主權利法已在今年上路,有關安樂死,會在病主法實施一段時間後,再來評估,大家再來討論凝聚共識。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2/2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