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把環島旅行當生前告別式 小腦萎縮患者豐富自己的生命


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屏東縣新園鄉民林子期,昨天啟動他人生第4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環島。他說,體力已漸漸不行,這次環島是自己的「生前告別式」。

林子期在臉書上表示,34年前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7年前無法阻止疾病的侵襲;如今,至少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與每位朋友告別,是該慶幸了。他並做了一首「好好告別」的歌詞在臉書上發表。

3歲就失去雙親,林子期由祖父母扶養,在政府、社褔單位、慈善團體與鄰居的協助下,得以成長且完成學業,卻在能自給自足之際,27歲時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曾三度選擇輕生,但在鄰居、朋友、教會牧師與教友關心及鼓勵下,逐漸地遠離陰霾。

林子期2012年第一次環島,視為重生,為自己買了一塊小蛋糕慶祝,並祈禱生命能嶄新開始。此後,林子期邁開腳步,陸續到各地演講,分享愛的力量,並將自己的生命歷程與環島旅程點滴,集結成「愛,讓生命不一樣」一書。

「身體不能動,腦海裡至少還有一路走來的回憶」,林子期說,「如果輪到他真的要進安養院時,至少環島過程中曾受眾人幫助的美好,將縈繫他腦海裡,陪伴到他失去呼吸的最後一刻。」他說,懷著飲水思源的心情,環島旅程從成長的家鄉出發,感恩這塊給予養分、成長茁壯的土地。

林子期在臉書上以「笨小孩」自居,因位漸感體力不行,他將這次環島視為「生前告別式」。他說,自己能回饋給社會的不多,只能透過環島這種方式,讓更多人認識罕病,讓更多人知道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了豐富自己生命而不斷努力的人。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3/0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