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殯儀館酒駕講習 有嚇阻作用?還是錯誤的生命教育?


對於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上課接受「死亡震撼教育」,近日引起各界許多討論,雖有許多舉雙手贊成者,但也有部分人認為對亡者及家屬不尊重,這是錯誤的生命教育。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還要參酌社會意見。

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表示,臺北區監理所今年將推動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並將禮儀廳布置成靈堂的氣氛,強化矯正酒駕違規行為講習的效果。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交通部這種防堵酒駕方式是否有效,令人質疑。且是否尊重喪家,到底是作秀還是嚴懲酒駕,必須嚴正看待。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認為,這是一個生命教育,不一定要真的碰到大體,酒駕累犯漠視他人生命安全,法務部研議推動酒駕累犯到殯儀館提供無酬、符合公共利益的勞動服務。

近日各媒體及社群網站也都有熱烈討論,有許多人表示,讓酒駕累犯近距離感受死亡,體驗可能造成的後果,讓他們不敢再犯。

不過,反對者聲量也頗大,指出可能對喪家造成二次傷害外,也質疑用死人來嚇阻酒駕的效果,真有那麼神奇?

酒駕累犯到殯儀館道安講習已非新鮮事,過去已有多次討論,許多殯葬業者仍是對亡者及喪家可能造成二次傷害感到疑慮。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3/0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