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父親在兒子的喪禮後才發現 輪椅青年用遊戲打造第二生命


挪威一名罹患罕見疾病而無法行走的男子馬茨(Mats Steen),25歲時不敵病魔過世。在他的喪禮上,卻有來自歐洲各地的陌生人趕來悼念。馬茨的父親此時才發現,這名從小一直坐在輪椅上,甚少出門的孩子,卻透過網路遊戲,打造了自己的第二生命。

據英國《BBC》等國外媒體報導,馬茨4歲時就罹患肌肉萎縮的罕見疾病,讓馬茨只能坐在輪椅上。儘管父親羅伯特(Robert Steen)為他搬家到對殘障友善的小鎮生活,但馬茨大部分的時間仍只能待在屋裡,沒能和同儕一起在外玩耍遊戲,更別說跑步、游泳和冒險了。

不過,馬茨透過《魔獸世界》的網路遊戲,以「伊貝林」(Ibelin)的身分,在那個稱為「艾澤拉斯」的世界裡,打造出一個擅長跑步、很會游泳、喜歡冒險、自由奔放,並且不受疾病拘束的生命。

馬茨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在這裡,我沒有阻礙,我沒枷鎖,我能成為任何我想成為的人;在這裡,我像一般人一樣正常。」

馬茨在10年間,用了1.5萬至2萬小時的時間,活躍在屬於「伊貝林」的艾澤拉斯世界裡。他不僅通過測試和考驗,獲准加入一個遊戲世界專屬的「星光」(Starlight)公會,還與一名荷蘭的女子Lisette Roovers成為親密戰友,兩人也經常在線下聯絡,彼此通信交流,互贈禮物,就像一對遠距離的情侶一般。

但這個馬茨打造「伊貝林」的世界,他的父母親都不知道。直到馬茨過世,他的父親羅伯特在馬茨的部落格發出訃聞,喪禮當天,從荷蘭、英國、芬蘭、丹麥等歐洲各地來的陌生人都出席了喪禮,為「伊貝林」的消逝哀悼掉淚,馬茨的父母才知道馬茨從遊戲中,開創了「伊貝林」的另一個生命。

馬茨的父親羅伯特原本以為兒子沒有朋友,喪禮過後才驚覺兒子活躍在自己打造的第二個生命裡。他很後悔自己沒有參與兒子打造的艾澤拉斯「伊貝林」生命世界,「我們錯失了以為不曾有過的機會。」

除了喪禮,在愛爾蘭、丹麥、芬蘭、英國等國家的城市的某個地點,都各自為馬茨舉行紀念追思會。來自英國的星光公會會長Kai Simon致哀時表示,「他超越了他的身體界限,並豐富了全世界人的生命。」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3/1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