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埔里殯儀館興建遭抗議 居民開吊臂車阻動工


南投縣埔里鎮立殯儀館工程昨天動工,唯當地反對興建,里民集結且以吊臂車阻擋聯外道路,阻止包商的工程機具進入,並拉白布條向公所表達抗議,警方則到場維持秩序。經協調後,公所決定暫緩施工,將持續與地方溝通。

埔里鎮因無合法殯儀館,當地公所考量後選擇蜈蚣里原有第七公墓禁葬起掘的土地興建,雖然當地民眾強烈反對,多次向公所陳情抗議,但工程仍在去年3月發包,縣府於去年12月22日正式核發建照,包商的重型機具預計昨天進場動工。

「違法施工、目無法紀。」當地民眾得知包商昨要進場施工,里長黃美玉因此與里民到場拉白布條抗議,還以大型吊臂車橫停中斷進入該工程預定地的聯外道路,雙方僵持不下,警方恐爆發衝突,調派大批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

里長黃美玉表示,縣府去年2月22日核准該殯儀館興建,按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應在核准之日起1年內施工,並於開工後5年內完工,逾期視同廢止核准,而該工程逾期未施工,公所也沒有申請展延,按規定應是廢止核准,因此包商是違法進場施工。

包商無奈喊冤,工程在去年3月發包,縣府12月下旬才核發審查建照,決定農曆年後進場施工,距工程發包時間是1年無誤,但工程發包後遭遇地方抗爭,因此曾兩度要求公所解約,公所卻不同意,只能硬著頭皮依約施工。

公所則表示,包商是在去年3月29日正式申報開工,若申報開工等同施工,那就沒有逾期或展延等問題。目前已發公文向縣府請示確認認定標準;另基於地方和諧,目前暫緩殯儀館興建工程,將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協調。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3/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