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遭網路文章誣指「姦屍」 記者還給香港殯儀館清白


近日一篇殯儀館人員姦屍車禍死亡女子的新聞在香港網路上熱傳,許多網民留言撻伐,造成香港殯儀館與世界殯儀館人員極大困擾,直斥子虛烏有。後經媒體查證,才知是有人拿大陸發生的舊聞改編炒作,賺取點閱率的「農場文」。

這篇《香港世界殯儀館職員姦屍進16分鐘,完事後推入停屍間如常工作》的文章,近日在香港的臉書等群組瘋傳,誇張聳動的標題,吸引許多網民點擊閱讀。文章提及去年一名22歲的男子,在殯儀館內強姦一名因車禍死亡的女子「阿晴」的遺體。事後殯儀館人員想要盡快火化遺體了結事件,但家屬獲悉後大怒報警,將這名男子逮捕,最後遭法院判刑,殯儀館也賠償3萬元等云云。

由於說得煞有其事,且人事時地物都有,許多網民看後相當不齒,怒斥香港殯儀館人員「變態」、「禽獸不如」等鄙視留言,令香港殯儀館及世界殯儀館人員相當難堪。雖然私下詢問,都說沒有這事,但外界始終不相信。香港的殯葬從業人員面對外界質疑眼光,也都頗感尷尬,更不知從何解釋。
 
幸經香港媒體記者發現文章內容有部分不合理處,且若真有其事,媒體也會有報導紀錄。《香港01》翻查資料,發現事件的確曾經發生,惟事發地點並非在香港,而是在大陸遼寧省法庫縣,時間是2016年,案中的22歲疑犯前年已被定罪,被判一年半有期徒刑。有人將當年的報道內容「改頭換面」瞞騙網民,實質案件與香港的殯儀館毫無關係。

這起無端的莫名姦屍案最後總算還給了香港殯葬業者清白,讓香港的殯儀館工作人員吁了一口氣。殯葬業者認為,由於「姦屍」很讓人怵目驚心,全世界各地方捏造的「姦屍」情節一直存在,臺灣也有許多類似不實傳聞,殯葬業者應更要謹言慎行。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4/0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