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最環保的自然葬法 峇厘島「天葬村」特殊喪俗吸引遊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峇厘島一座村莊擁有特別的喪葬風俗。如果遭逢親友死亡,他們會將遺體運到一個名叫「天葬村」(Turnyan)的地方,那裡沒有陸路,只能透過竹子編製成的船筏前往。

遺體運過去後,不會進行任何火化或土葬,而是放在以竹籬隔間圍著的地上,任由風吹雨打日曬,直到自然風化後,親屬再去「撿骨」,把頭骨放置在「神樹」下,剩餘的衣物等就堆放在墓園裡。

竹籬隔間共有11個,可以保護遺體免於動物啃食。若是遺體數量超過隔間數量,當地人會按照放置時間依序騰出空位,供新的遺體放置。親友不需要多加祭拜,只要在竹籬外放上死者生前的衣物、照片,就能讓祂們安息。

最特別的是,當地擁有一棵「神樹」,可以分解屍臭味,因此不會特別感受到任何難聞的氣味。這棵神樹據說已經存在1100多年,它也是「天葬」習俗興起的原因。

並非每個人都能被「天葬」,而是只有男性和已婚女性才能使用這個習俗下葬。當地人相信,若是有不符資格的人執意安葬於此,很可能引發地震或火山爆發等天災。

「天葬村」的喪葬儀式簡單又寧靜,當地人以萬物為神,並不認為遺體有任何值得恐懼之處,反而相信只要心存正念,就無須害怕。

近日,這處地方因為這種特殊文化,開始變成一些喜愛「暗黑旅遊」觀光客的景點,外國媒體也相繼報導,稱之為「靈魂的旅程」(The journey of the soul),這種既原始又環保的自然葬法才逐漸被外界認識。

一名曾到訪天葬村的澳洲女性表示,天葬村是峇厘島最特別的一處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上帝慶祝、歡送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如果有一天你想到這裡探訪,別忘了給予這個古老村莊一個至高的尊重。」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5/2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