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幼年遭到多次性侵嚴重創傷憂鬱 荷蘭少女安樂死結束疲累生命


荷蘭一名17歲少女,年幼時遭到多次性侵害,結果罹患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身心飽受煎熬,讓她的痛苦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本月1日,她在安樂死診所的協助下,結束短短17年的痛苦人生。

據國外媒體報導,這名荷蘭少女波索芬(Noa Pothoven)年幼時,曾兩次參加兒童派對時遭到性騷擾。她14歲時,又被兩名男子闖進屋內性侵。這些傷害造成她非常恐懼和羞恥,她一直沒有說出來,直至去年才鼓起勇氣報警說出事件

波索芬因為長年受精神壓力而導致患上創傷後遺症、憂鬱症。去年更因厭食症造成器官瀕臨衰竭送醫。期間,她也出版了《Winning or Learning》一書,講述自己如何對抗精神疾病,希望弱勢兒童得到關注和照顧,引起很大回響。

不過,波索芬仍走不出陰霾,她瞞著家人和親友,和海牙一家安樂死診所聯絡,諮詢安樂死。一開始診所認為她太年輕,但評估後認為她確實「承受著無法承受的痛苦」。最後,經過「許多對話與審查」後,該診所於日前正式對波索芬施行安樂死。

波索芬5月31日在她的IG上留下最後一則動態,告訴大家她的決定,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戰鬥,我早已疲憊不堪,我再也無法忍受這些痛苦。」她認為自己已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我仍在呼吸,儘管我已不再活著。」

荷蘭國會議員Lisa Westerveld曾在波索芬接受安樂死前和她會面,該議員表示自己對波索芬的堅強印象深刻,強調「我永遠不會忘了她,我們會接續進行她未完成的奮鬥」。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6/0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