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不滿縣府延宕推諉火化場興建 彰化殯葬業者持招魂幡抗議


彰化縣沒有火化場殯葬設施,彰化縣民身故後的最後一程,都是要一早奔赴外縣市排隊火化,還要加倍支付費用。昨天彰化縣百餘殯葬業者舉著招魂幡,拉白布條到縣府抗議,為彰化縣的亡者爭取尊嚴,要求縣府速建火化場。

彰化縣與嘉義縣是全台唯二沒有火化場的縣市。其中,嘉義縣因為有嘉義市立火化場設立在轄區內的水上鄉,嘉義縣市共用火化場而沒有這個的問題。而彰化縣迄今沒有任何一座公私立的火化場,民眾治喪,出殯日都要一早就運棺木到鄰近的臺中、南投或雲林等縣市排隊火化,還要多支付1倍至2倍的火化規費,讓喪家怨聲載道。

雖然彰化縣歷任縣長都聲稱要盡速興建火化場,但因為選定地點的當地民眾抗議,最後都撤回規劃案,草草推諉了事。縣府執政缺乏魄力,遇到反對聲音就退縮,讓火化場興建計畫無限期延宕,造成民眾苦不堪言。

為幫喪家爭取權益,要讓死者有尊嚴,彰化縣百餘名殯葬業者在公會的帶領下,昨天上午拉著寫有「興建火化場,成就人生最後旅程」、「彰化縣民站起來,共同支持興建火化場」的白布條,手持招魂幡到縣府前抗議,要求縣府拿出魄力興建火化場。

面對這場大陣仗抗議,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出面接下陳情書,並表示縣府也認同和支持興建火化場,希望縣議會、代表會和民眾一起面對問題,解決難題。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6/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