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移民偷渡美國悲劇 父女相擁溺斃美墨邊境河邊


25歲的薩爾瓦多男子拉米雷斯(Oscar Martinez Ramirez)帶著妻子和女兒逃離祖國,24日企圖越過美墨邊境的格蘭河(Rio Grande)偷渡到美國時,拉米雷斯和女兒不幸溺斃。翌日父女兩人的屍體被發現,照片並被披露在報紙上後,震驚美、墨及世界各國。

父女倆被發現時面部朝下,拉米雷斯把2歲的女兒瓦萊麗婭(Valeria)裹在衣服裡,而瓦萊麗婭緊緊抱著父親,兩人已死亡多時。這張照片不僅與2015年震驚國際的「敘利亞男童之死」悲劇性地相似,也讓美國對於邊境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問題,再次佔據國際媒體版面。

媒體報導指出,週日晚上墨西哥官方接到緊急通報,一名女子在格蘭河岸邊,哭喊著湍急的水流把她女兒沖走。她告訴官方人員,她與丈夫帶著兩歲大的女兒,為了逃離中美洲暴力與貧困的現況,遠從2250公里外的薩爾瓦多來到美墨邊界,至今已經在墨西哥待了兩個月。但因獲准進入美國的日子遙遙無期,他們只好選擇偷渡。

這起不幸事件發生在墨西哥的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百餘公尺的對岸就是美國德州的布朗斯維爾鎮(Brownsville)。許多中美洲移民渴望逃離家園的暴力威脅和貧困,到美國生活。但是,這條漫長的路途危險重重,需要以性命做賭注。據官方紀錄,去年有283人在美墨邊境喪命。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6/2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