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嘉義新港擬蓋寵物納骨塔 農委會:無法源


嘉義縣新港鄉公所前年擬在鄉內設置寵物塔葬園區,但礙於內政部、農委會皆無法源依據,延宕至今尚無下文。新港鄉公所主祕林文淵表示,公所預計明年先編列預算,整建目前預計設立的建物,同步與各單位溝通,希望能建置全台第一座公營的合法寵物納骨塔。

新港鄉長林茂盛也是嘉義縣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林茂盛從小就喜愛動物,也致力推廣寵物結紮,向飼主宣導正確觀念。林茂盛說,之所以會有這個想法,除了民眾反映有此需求外,也希望處理好毛小孩的身後事,但目前因中央無相關法規,遲遲無法動工。

新港鄉公所主祕林文淵表示,公所原先規畫在第2公墓旁的閒置禮儀廳設置寵物納骨塔,後來因禮儀廳不敷使用另覓他處,目前預計改建第1納骨塔旁的閒置管理室。

林文淵不諱言,目前無法可管的情況下,公所僅能編列預算,先做建物整修,後續再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盼中央能盡速訂出相關規定。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農委會的法令目前僅說殯葬用地可作寵物自然葬(樹葬、灑葬),在涉及設施的納骨塔部分目前沒有相關規定,先前已跟農委會反映,農委會也表示會盡速研擬相關辦法。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7/0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