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網傳影片蘇貞昌不爽摔筆? 行政院:依習俗擲筆遭抹黑


網路流傳一段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蘇院長在簽名後有「摔筆」動作的影片,遭批評「不願意就別來」。行政院今天表示,蘇院長是出席屏東鄉親的告別式,且蘇「擲筆」的動作是習俗,卻被抹黑為對逝者不敬,是惡意扭曲。

網路流傳的這段蘇貞昌院長簽完名後有丟筆的動作,表示「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來就別來,跩什麼跩。」及「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不爽別來,滾!」等批評。

政院表示,網路流傳蘇院長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

政院指出,影片中蘇貞昌簽名後的些微擲筆動作,是出自小時候家鄉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

蘇貞昌臉書也貼文表示,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他特別鄭重澄清,警方已經偵辦,也請民眾不要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而據《自由時報》的報導,負責告別式的石心禮儀公司表示,「照(影)片中簽名的筆不一樣,主要是第一支筆沒水了,工作人員換上另一支筆給院長,沒有那麼多陰謀論。」

報導說,「石心禮儀公司強調,蘇院長過程中都依照禮俗祭奠,雖然恆春沒有擲筆習俗,但相信蘇貞昌也是依著家鄉習俗簽名擲筆,都是對死者的不捨。」

警政署也發聲明表示,關於網傳蘇貞昌6日出席屏東縣鄉親公祭追思會時簽名「置筆」動作,遭有心人士惡意張冠李戴,移花接木、惡意詆毀,企圖挑起對立與不信任,對此假訊息已由刑事局受理,積極偵辦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7/0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