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澎湖首座自然葬區「海之聲」啟用 民眾結伴參觀要求「預約樹葬」


澎湖縣馬公市首座環保自然葬區昨天在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啟用,有5位先行者以樹葬形式回歸自然,開啟澎湖環保葬先例,預估每年可以減少近200座墳墓。

馬公市公所表示,從105年開始規劃興建的「馬公市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占地約3公頃,其中環保自然葬區結合水岸環境,並搭配各式花、草、樹木,分為「森之光」、「海之聲」及「花之形」3區,環境清幽,最是緬懷追思先人的靜思場域。

啟用儀式在市長葉竹林、澎湖縣長賴峰偉、民政處長成萬貫等人共同為園區揭幕後,5名先行者首開環保樹葬先例,由馬公市公所進行環保葬儀示範,與會各界一起為先行者默禱,天空還飄下雨水,似與親人作最後告別,場面溫馨。

馬公市公所指出,過去澎湖民眾多以土葬為主,澎湖島上遍地都有墳墓。經過多年努力,已遷葬2.5萬座墳墓入塔。未來,將進一步鼓勵「不立碑」、「不留記號」的環保自然葬,留給後代子孫一個青山綠水的美麗環境。

昨天的啟用儀式也吸引許多澎湖民眾主動前往觀禮,令主辦的馬公市公所感到意外。其中兩名年長的女士看過整個樹葬環境和溫馨的儀式過程後,當場向市公所人員要前辦理「預約」樹葬。雖然公所人員以樹葬區沒有預約制度婉拒,但甫啟用的環保自然葬能獲得民眾肯定與接受,給予承辦人員很大鼓勵。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7/2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