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臺灣首例死囚活體捐器官 鄭金文捐腎姊姊手術成功

 

  死刑犯鄭金文要把自己的腎臟捐給姊姊一事,昨天亞東醫院成功完成移植手術。這是臺灣第1個死刑犯活體捐贈器官案例。鄭金文表示,他再一次向被害家屬道歉,並希望把身體有用的器官都捐出來,將功德迴向給被害人,以表示自己的懺悔。

 

  死刑犯鄭金文今年6月被判死刑定讞後,即向台北看守所提出申請,要把自己的腎臟捐給每天要洗腎的姊姊。案經法務部與衛生署同意及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通過,昨天下午成功完成手術。負責手術的亞東醫院表示,捐贈人鄭金文預計57天即可出院。受贈者會有10%的排斥風險,若恢復良好,1014天就可以回家休養。

 

  由於這是臺灣首例死刑犯活體捐贈器官,法務部、衛生署及亞東醫院都相當慎重,認為相當有意義,希望社會用正面看待。

 

  鄭金文在手術前寫了一封信,交給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請應曉薇轉達他對法務部、衛生署及社會大眾的感謝,讓他有機會表示自己的懺悔。鄭金文並且再一次向被害人家屬道歉,他要把身體有用的器官都捐出來救更多的人,並將功德迴向給被害人。

 

  這期間協助政金文申請移植手術的應曉薇表示,過程中,她與死刑犯、受贈人及被害人家屬接觸,讓她深刻體會生命的可貴。她也希望能藉由此事,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能更懂得尊重生命。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