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孤單丈夫守候妻子靈前不離棄 全美各地湧來700名陌生人慰問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超市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2死24傷的悲劇。61歲的巴斯寇(Antonio Basco)的妻子蕾卡(Margie Reckard)也在這場意外中喪生,悲傷的巴斯寇一直守在妻子的靈前不肯離去,因為在妻子死後,他已沒有親人。不過在殯儀館的號召下,16日蕾卡的告別式從全美各地來了約700名陌生人,他們都是來當巴斯寇的家人,一起送別蕾卡。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槍擊案發生後,當局在路邊設了罹難者的靈位,供市民哀悼。失去摯愛的巴斯寇在悲劇發生後,就一直守候在妻子的靈前不肯離去。巴斯寇表示,他與蕾卡相愛22年,相約扶持到老再一起死去。但蕾卡卻先走一步,他傷心欲絕,「我感覺自己失去全世界。」

已無家人的巴斯寇原以為妻子的告別式將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冷清場面,但是在16日告別式當天,教堂裡擺滿各地送來的鮮花,也有遠至亞洲送來的鮮花。從全美各地聞訊而來的陌生人更擠滿教堂,讓巴斯寇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原來,當地的艾爾帕索殯儀館在瞭解巴斯寇的情況後,透過網路平台邀請大家來出席喪禮,希望大家「讓巴斯寇和他的妻子感受到艾爾帕索的愛!」

現場人數多達700人,將不大的殯儀館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需要輪流進出。深受感動的巴斯寇逐一和出席喪禮的「家人」擁抱,並謝謝他們給予的溫暖。他說,「發生的一切令人心碎,但看到大家走到一起,覺得很美好,蕾卡讓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最幸運的男人。」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8/1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