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埋錯屍體拜錯魂 殯葬業者的疏忽讓4家族都拜錯39年


新加坡1名50歲男子文傳利與阿嬤感情深厚,阿嬤過世後,他每年一定會到墳前祭拜,39年來從不間斷。然而文男近日準備移墓時,竟發現棺材內放的是洋娃娃和玩具熊,讓他當場看傻,認為殯葬業者當年安葬阿嬤的時候,肯定「埋錯人」了。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由於政府徵用蔡厝港墳場,文傳利必須將阿嬤的墳墓遷至他處,於是請人挖出阿嬤的骨骸,打算火化重新安置。豈料,出土的棺木內竟有洋娃娃和玩具熊,並非阿嬤入殮時的壽衣和珍珠項鍊,因此他懷疑,自己39年來拜的對象,恐怕是1位陌生小女孩。

文傳利從挖墓人員那裡得知,他們2個月前才挖了阿嬤隔壁的墳墓,明明歿者是1名13歲少女,但出土的卻是長袖上衣和喇叭褲,且身型明顯與少女不符。種種跡象讓文男察覺有異,立刻通報國家環境局。

根據國家環境局的文件指出,蔡厝港墳場1980年10月27日共有11人下葬,包括阿嬤以及女孩在內的其中4人,全都委託同一家殯葬業者。文傳利提到,阿嬤墓穴號碼原本應該是1403號,旁邊的1404到1406號,則分別埋葬13歲女孩、30歲男子和61歲男性,「政府官員推測,當年沒有明確標示,第一個下葬的女孩可能不小心被葬到1403號,所以其他往生者也跟著被葬錯了。」

文傳利透露,阿嬤入土長眠後,自己時常夢到1403這組號碼,且號碼時不時就出現在他生活上。不論是收據、文件編碼還是車牌,頻率高到讓他很不安,「感覺阿嬤有事想傳達」,於是每當1403出現時,他都會去祭拜阿嬤,想不到一直以來都拜錯人了。

據報導,少女的姊姊事後指認,文男阿嬤的墓位挖出的是自家妹妹的玩具,一家人得知後也相當震驚,現在只想盡快取回妹妹的骨灰,把這件事徹底解決。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8/28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