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幫助數千清寒弱勢家庭過節 松成號十餘年善行義舉受敬重


花蓮縣老牌殯葬業者松成號,今年中秋節依例捐獻4000多盒月餅給縣內清寒弱勢家庭。這項每年三節透過個整公益平台發放禮品的義舉,松成號已經默默持續做了10多年,回饋社會的善行,讓東部的民眾相當敬佩。

在東部的花蓮和臺東,地方民眾對松成號並不陌生。雖然是殯葬業,但創立於民國19年,在花蓮經營了90年,經營據點分布在花蓮、臺東的松成號,因為他們長期以來的樂善好施,讓東部地方民眾感覺好親近。

每年的春節、端午和中秋三節,松成號都會透過各地公所或公益平台,發放禮盒、粽子和月餅等應景物品給地方清寒、貧困或弱勢家庭,分享過節的歡樂和溫馨。每年三節準備數千份的禮盒、月餅,還有1萬多顆的粽子,已是松成號每年的例行工作事項。

幫助貧困弱勢家庭,對殯葬業者而言都屬常事,大多殯葬業者都會有許多公益捐助事項。不過,要持續做10幾年,且大規模遍及花、東地區,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花蓮縣政府及各地方公所頒贈給松成號的獎牌、感謝狀,擺滿松成號的辦公室。

松成號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由魏東敏、廖美燕夫妻交給魏子傑、魏琬婷兄妹接棒。難得的是,除了樂善好施,熱心公益之外,在殯葬專業上,魏家兩代四人都先後取得內政部禮儀師證照。並且松成號每年政府評鑑也都獲得優等,在優質專業和社會公益兼顧,獲得社會各界敬重。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9/1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