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基隆市「崇璞園」樹葬區啟用 完成大臺北自然葬園區拼圖


基隆市首座公立樹葬區「崇璞園」23日在南榮公墓啟用,讓大臺北地區的公有自然葬園區更加完整,提供北北基民眾可以免費就近選擇環保自然葬服務。

基隆市民政處表示,崇璞園位於南榮公墓,面積86坪,工程經費新台幣229萬元,自今年4月開工,9月間完工。園區分9個小區採輪葬方式,每個小區可容納50至60個穴位。規畫小區內穴位使用額滿,約一年翻土整理穴位,讓土地永續使用。

民政處說,崇璞園是新設立的樹葬園區,從申請到樹葬過程,殯葬管理所會全程提供協助與服務,北北基民眾都可以免費申請使用。樹葬區內不造墓、不立碑、不留下任何記號,骨灰便化作春泥回歸大自然,回歸塵土,這是一個新的潮流,讓民眾有新的選擇。

據了解,近年來民眾喪葬觀念改變,累計身後採行樹、花葬、灑葬等自然葬件數已有3萬多件。而崇璞園的啟用,猶如大臺北地區公有自然葬區最後一塊拼圖,讓北北基每個縣市都有公立的樹葬、花葬、灑葬等自然葬設施,民眾可以就近選擇自然葬,減輕環境的負擔。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10/2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