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市政大樓前擺放棺材 義大利殯葬工作者被欠薪抬棺抗議!


義大利也出現抬棺抗議的激情場景!那不勒斯市的殯葬工作者因為好幾個月都領不到工資,生活出現困難。日前,他們抬了多副棺材到市政大樓擺放,向市政府前表達不滿。對此,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和工會組織已介入調查。

據《中新網》引述《歐聯通訊社》報導,日前義大利那不勒斯市政府樓前出現了幾副棺材,其中兩副棺蓋敞開,裏面躺著兩個活人。這是當地28名殯葬業者因被拖欠薪資,向市政府發起了抗議。

一名抗議者表示,當地政府在將公墓服務企業私有化後,殯葬工作人員與市政當局,以及私有殯葬服務企業曾簽署就業保障合約,但政府和私人殯葬服務企業並沒有履行合約。

該名抗議者強調,殯葬從業人員中,目前很多人被殯葬服務企業拖欠工資長達20多個月。如果此種狀況繼續下去,那麼,被「埋葬」的將是殯葬服務人員。

另一位抗議者說,「雖然大家已經幾個月沒有領到工資,但公墓必須要正常運轉,我們總不能將逝者放在馬路旁。」

報導說,參加抗議的28名殯葬服務人員中,有的員工已經22個月未能領到工資,有人5個月沒有薪水,一些人需要靠家人接濟才能勉強維持生活。

報導指出,目前抗議事件已引起那不勒斯市政當局的高度重視,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和工會組織已介入,對事件展開了調查和調解。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11/0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