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塔位查詢系統沒遮蔽 臺北市靈骨樓「住戶」個資全都露!


臺北市公立靈骨樓相當熱門,不過有家屬抱怨,透過臺北市公立靈骨樓尋位系統為亡歿者的親屬查靈骨塔位,卻意外看到其他已進塔的歿者個資「全都露」,質疑臺北市殯葬處漠視往生者隱私。殯葬處則表示,當初是為了方便家屬查詢,才沒做個資遮罩,如果民眾有需求可申請遮罩

根據臺北市殯葬處統計,臺北市目前公立的靈骨樓總計三處,分別是富德靈骨樓、陽明山靈骨樓及陽明山臻愛,其中富德、陽明靈骨樓都是滿位,臻愛樓還有2萬4千多個塔位。

臺北市議員楊靜宇接獲家屬投訴,日前透過公立靈骨樓尋位系統,查詢靈骨位,意外發現只要隨意輸入任何姓氏,同姓的所有進塔歿者姓名、進塔日期、塔位等個資全都露,顯然殯葬單位未保護歿者個資隱私,太過草率。

殯葬處表示,為了方便家屬查詢,所以建置查詢系統,而且有時後代子孫記不太清楚祖先的名字,如果個資做遮罩可能會搞混,反而不方便查;今後若家屬有需要,可以申請個資遮罩,後續也透過清明節等節日宣傳、詢問家屬意願。

《臺灣笨葬資訊網》108/11/2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