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苗栗縣建設毛小孩善終環境 銅鑼寵物焚化爐、樹灑葬區啟用


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興建完成犬貓動物的焚化爐及追思亭、樹葬、灑葬園區等殯葬設施,20日揭牌啟用,明年起將完善提供苗栗縣的毛小孩得以善終長眠的地方。

位於銅鑼鄉的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分4期興建,前3期已先後完成猛禽、石虎、獼猴等野生動物收容所,以及220隻收容犬舍、80隻收容貓舍、檢疫隔離區、生命教育多媒體教室、辦公室、寵物運動公園等設施,第4期工程為犬貓的遺體焚化爐,還有犬貓寵物骨灰的樹葬、灑葬區等殯葬設施。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指出,犬貓動物焚化爐一次可焚化40公斤寵物、動物遺體。飼主可以選擇集體火化或個別火化,並依犬貓寵物體重計費。集體火化5公斤以下250元,其他按不同等級重量收費,21公斤以上1400元。單獨火化者30公斤以下犬貓每隻1700元,30公斤以上每隻2800元。犬貓寵物骨灰飼主自備骨灰罈取回。

動保所表示,犬貓等寵物焚化後的骨灰可選擇在園區內樹葬或灑葬,讓縣民可以在縣內圓滿處理毛小孩的後事,不用再送到外縣市處理。

動保所進一步指出,未來寵物殯葬處理將委外經營,預計明年可以辦理。另外也將爭取經費設置犬貓寵物火化骨灰存放區(納骨塔),園區增加綠美化,開放寵物遊憩空間,讓人與動物相處的環境更親愛友善。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11/2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