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焚燒大量庫錢喪俗有商機 業者啟用環保焚燒爐不汙染


臺灣南部喪葬俗,親人過世要焚燒大量庫錢,卻經常造成環保空污問題。臺南市一家業者推出號稱第四代環保庫錢爐,通過環保檢測並獲准營運。13日啟用,業者邀集地方環保官員、民意代表和業者觀禮,當場試燒3億庫錢,證明不會造成汙染。

焚燒大量庫錢是南部特有的喪葬習俗,焚燒數量都是以數億元計算(庫錢金額,每一百萬元庫錢約新台幣50元至80元,一億元就要花費5000元至8000元。),還必須動用貨車載運。而焚燒庫錢也是一大問題,必須找私人的焚燒場焚燒,卻也造成空污問題。

喪家要焚燒大量庫錢,也讓業者嗅到賺錢商機。臺南市一家業者就在新都路設立庫錢焚燒區,引進號稱第四代環保焚燒爐,並獲得政府環保許可營運,焚燒費用每次2500元起跳。

這處庫錢焚燒區13日開幕啟用,業者邀請多位環保官員、民意代表和業者到場,並當場焚燒3億元庫錢,證明不會造成空氣汙染。

張姓業者指出,他們的第四代環保焚燒爐不是用水電來集塵及降溫,所以不會產生汙染。燃燒庫錢採無重力的物理現象,能夠完全燃燒,沒有黑煙,所以不會汙染空氣。目前先設立5座焚燒爐,其中一座是天庫爐,專燒給神明的庫錢。其餘四座是庫錢爐,未來將增設置9座。

臺南市環保局表示,業者檢送庫錢爐相關資料,大致符合規定。未來運作後,環保局會持續檢測當地空氣品質。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12/18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