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龍巖獲准在高雄覆鼎金蓋殯儀館 當地居民激烈抗議


殯葬業龍巖公司在高雄市三民區覆鼎金段動工興建殯儀館,許多附近民眾20日到高雄市政府要求停工撤照,陳抗過程激烈。高雄市民政局表示,民眾的聲音聽到了。而居民們則撂狠話,絕不善罷干休!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段早年是縣市交界,因鄰近有殯儀館、納骨塔等殯葬設施,而被規畫為58期殯葬專用區。龍巖公司在民國95年依殯葬特許行業獎勵辦法計畫投資興建的殯葬館,在爭議未解的情況下,上個月就進行動工,引起當地居民群情激憤,20日上午一起到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抗議。

抗議民眾指出,這個案子經歷兩朝13年,公聽會上都被居民反駁,但陳菊市府竟在去年選前3個月核發建照。韓市府執政後再經協商,今年6月民政局官員表示會成立對口單位協商龍巖以地易地,遠離社區。不料11月底業者竟然開工,大家無法接受。

高雄市民政局表示,三民區本館路600巷兩側土地早在70年6月即經都市計畫變更為殯儀館用地,龍巖公司76年3月取得土地所有權,94年5月依殯葬管理條例相關規定申請,市府於102年7月核發殯儀館設置許可函,107年元月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准予設置現代化優質殯儀館設施,龍巖公司承諾不影響周邊住戶品質,並雇用3成以上居民就業,積極回饋鄰里。民政局會持續督導龍巖與在地居民再做溝通。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12/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