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阿根廷人無力負擔喪葬費 禮儀社降價服務墓葬改採火化


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面臨20年來最大的經濟危機,不僅民眾生活陷入困境,許多喪家更是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各地殯儀館與禮儀社只好不斷降價,喪家也被迫選擇簡便的火葬,捨棄傳統的墓葬。

從2018年起,阿根廷比索連續大幅貶值,去年更加上通貨膨脹,讓阿根廷人的基本生活開銷出現嚴重問題。據《法新社》報導,沒有阿根廷人能躲過這場危機,連死人也一樣,許多喪家無法負擔喪葬費用。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有60年歷史的Cocheria Tacuari殯儀館業者塔皮亞說,「因為不幸的人們消費力已不如數年前」他說:「付錢舉行喪禮,意味著一個家庭這個月可能要喝西北風。」

報導說,Cocheria Tacuari殯儀館提供的最便宜服務是直接火化,不為亡靈守夜,費用2萬5000披索(約420美元)。但這個價格比基本月薪1萬6875披索(約283美元)多了將近50%。最貴的方案價格高達18萬披索(約3014美元),但很少民眾對它感興趣。

塔皮亞表示:「近90%的民眾要求火化。年輕族群不想要有墓穴、存放骨灰甕的靈骨塔或墳墓之類的東西。」火化遺體通常是裝在簡單的楊木棺材,從醫院直接送往火葬場。

根據《法新社》統計,阿根廷2018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有78.5%的遺體採取火葬,這是過去10年來的最高火葬比率。

《法新社》報導說,殯葬業者雖然提供最便宜的火化服務,但是費用仍比讓家屬吃不消。即使民眾在公墓租個靈骨塔,費用一年下來也相當可觀。甚至有民眾為了省下墳墓維護費,自己動手掃墓。

一名民眾瑪麗亞戴著手套,親自為母親的墳墓除草,她決定停止支付公墓的維護費。「我想我再也不會想每月付1500披索(約25美元)來請他們除草,這太貴了。」她說,「與其花這筆錢,我自己動手還比較好。」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1/1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