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武漢肺炎肆虐 大陸殯儀館接運遺體漲價4倍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不斷擴大,武漢封城阻隔傳染。不過卻傳出有殯儀館大發災難財,運送染病遺體趁機加價,載運一具遺體要價人民幣1.2萬元,較平時漲價4倍。

根據《新京報》報導,有一名武漢羅姓市民表示,家中有長者於今年1月中旬開始發燒,後來被診斷為肺炎,醫院的診斷報告也顯示患者「雙肺紋理增粗,肺葉內多發斑片狀」,但院方卻聲稱沒有武漢肺炎的檢測盒,所以一直沒被確診是否為武漢肺炎,直到1月24日在家中辭世。

報導說,因為疑似或確診的武漢肺炎死亡者,遺體只有一家漢口殯儀館能接收,但家屬從早聯繫到晚都叫不到接體車,只好改找另一家殯葬服務公司幫忙載送。雖然僅30分鐘車程,但對方卻要價1萬2千多元(約新台幣5萬2千元),比平時的價格整整貴了4倍。家屬無奈,在支付高額費用後,才將長者遺體運至漢口殯儀館完成火化。

武漢市民政局表示,將調查漢口殯儀館工作人員有無存在「懶散」或者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而對於借機加價、敲詐勒索,擾亂殯葬市場的中介公司,將會移交給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查處,退還所收費用。

武漢民政局說,將會增設武漢肺炎患者遺體火化的專用渠道,並從26日起,對疑似患武漢肺炎的死者遺體火化免收費用。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1/3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