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志願趕赴第一線抵抗疫情 各地派出「援鄂殯葬服隊」


中國爆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後,大陸各地都相繼派出醫療團隊到湖北支援。由於疫情造成多人死亡,在醫療團隊之後,各地殯葬人員也趕往支援。先後已有重慶等多個城市派出「援鄂殯葬服務隊」。

中國遭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侵襲,迄今已造成近6萬人感染,1300多人死亡。其中,疫情發生地的湖北武漢就有4萬8千例,死亡人數逾1300人。為協助湖北抵抗疫情,除了物資支援,各地都有志願醫療團隊趕往。

不過,湖北武漢地區是疫情爆發地,不只感染人數多,死亡病患也多,超出當地殯儀館的服務量。又為減少可能造成更多不必要的感染,中國政府下令病患遺體就近24小時內火化,更讓當地有限的殯葬服務人員無法獲得歇息。

儘管大家都知道面對疫情的可怕及生命威脅,2月7日,河南洛陽殯儀館的3名殯葬人員就志願前往武漢支援。隨後,重慶市石橋鋪殯儀館及福壽園國際集團重慶區的殯葬人員也相繼組織志願服務隊,趕往湖北和武漢支援。

新冠肺炎雖然嚴重威脅大陸民眾生命,但也激發大陸人民的同胞愛,不只是醫護人員,殯葬人員也冒著被感染的危險,默默為抵抗疫情作出貢獻。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2/1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