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三地門鄉「馬兒納骨牆」啟用 露天牆面融入原住民圖騰


屏東縣三地門鄉第一座由公墓更新成為納骨牆的「馬兒納骨牆」昨天啟用,並由馬兒基督長老教會李瑪玲牧師主禮入厝感恩祈福禮拜。這座經過20次的部落會議,最終獲得族人支持的納骨牆,將原本亂葬崗式的馬兒公墓變成漂亮的公園。

由於部落長輩堅持土葬,馬兒部落的公墓早已滿葬狀態,許多族人擔心身後無處埋葬。在鄉公所積極宣導,並召開20次的部會議,終於獲得族人認同,於104年開始進行舊墓更新,並將原本的土葬公墓規劃為骨灰納骨牆。

這種「露天式納骨塔」的納骨牆漸被部落族人接受,不再堅持傳統土葬。而更新後的馬兒公墓,納骨牆面融入原住民圖騰,環境漂亮,視野廣闊,猶如一座小公園,與原本雜亂的土葬公墓差別有如天壤。

花費6000萬元的馬兒納骨牆共有6面納骨牆,可以放置502個骨灰罐、40個骨骸罈,使用年限50年。昨天的啟用典禮,邀請家屬至納骨牆櫃位前,由馬兒基督長老教會李瑪玲牧師主禮入厝感恩祈福禮拜。

鄉公所表示,馬兒公墓是三地門鄉首座啟用的納骨牆,接下來還有三地門村、安坡村、北葉村等部落將陸續建置。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2/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