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殯葬業者缺口罩向中央求援 第一批6000個昨送達解燃眉急


國內殯葬業者缺乏口罩,許多業者向公會求救,經葬儀全國聯合會函請內政部協助,第一批6000個口罩今天下午送到,將即刻分送各縣市公會,轉發給會員。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國內口罩由政府統籌分配,一般民眾每周只有2個口罩,對於平時工作就需要使用口罩的殯葬從業人員,在各自庫存口罩用罄之後,紛紛拉警報,表示沒有口罩使用,執行殯葬勤務有困難。

殯葬業者說,殯葬日常工作處處需要口罩,從接體、進冰庫、遺體洗、穿、化及入殮等各項工作,都需要戴口罩、手套和隔離衣,這是公共衛生的一環。更何況現在發生疫情,殯葬人員進出醫院、殯儀館、接觸家屬、告別式……等,都需要戴口罩。但是現在口罩短缺,買都買不到,致執行勤務出現困難。

經業者向各地公會反映後,全國聯合會日前緊急函文內政部民政司,請求協助和衛服部協調,以每日至少6000個口罩的數量,供應全國各地的殯葬工作人員使用。

昨天下午,第一批6000個口罩送達全國聯合會,工作人員急忙將這些口罩分別用快遞配送到各地公會,轉給各會員,以解決燃眉之急。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2/2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