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臺南燒庫錢紛爭暴露利益糾葛 殯葬業者籲政府宣導減量焚燒


臺南市民眾治喪燒庫錢場地問題,因日前因部分殯葬業者到殯儀館前燒庫錢,讓外界窺見臺南市喪禮燒庫錢的問題。《自由時報》今天就報導,指臺南市燒庫錢問題關係到庫錢業者的利益。而許多殯葬業者認為,政府應宣導減量焚燒。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南市上月8日有黑衣人在殯儀館外燒前抗議事件,經警方調查事件背後的人際關係,懷疑衝突的背後,疑是低碳化減少的利益。並指出,臺南市兩家燒庫錢業者,其中一家去年興建環保焚化爐後,因要求家屬購買指定的庫錢,而造成殯葬業者、庫錢業者及焚燒業者間的利益矛盾和糾葛。

對於因為燒庫錢而受國人及警方矚目,許多臺南市的殯葬業者感到很無辜。他們私下表示,喪家購買庫錢焚燒,殯葬業者利益有限,可說都是服務費用。但因為販售庫錢的庫錢商,還有提供場地給喪家焚燒庫錢的廠商,關係到他們的利益較多,結果整各臺南市的殯葬業者都被捲了進去這場紛爭,感到很無奈。

臺南市的殯葬業者透露,南部喪家燒大量庫錢,確實造成空氣汙染,不環保又花錢。不過,這樣的喪俗很難立即改變,建議政府提供焚燒庫錢場所,同時進行減量焚燒宣導,化解這種無謂的紛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2/2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