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大陸返台居家隔離檢疫 長子遺憾缺席母親告別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國人有中港澳旅遊史(包含轉機)的民眾、或是確診病例接觸者,都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禁止外出。日前一名男子在大陸出差期間收到媽媽的病危通知緊急回台,卻被要求隔離,錯過見媽媽的最後一面,甚至連告別式也沒能送媽媽最後一程,讓網友聽了好揪心。

「來參加好友的媽媽告別式,來到了現場,卻沒看到我朋友。」原PO在「爆怨公社」PO文,後來朋友的妹妹告訴他,哥哥月初在大陸出差時,媽媽突然病危,當下他雖立刻買機票回台,卻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要求居家隔離檢疫14天,「相關單位會不定時打給他,看他有沒有離開家裡。」

原PO心疼的表示「身為長子的他,在這個時候,非常無能為力,只待在家裡難過」,也說「好朋友,我想你媽媽能體諒你,她在天上會繼續保佑著你們平安健康。」

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真的蠻揪心的,但天上的母親應該可以理解。」、「一輩子的遺憾,沒有送媽媽最後一程。」、「朋友真的很守規!謝謝他願意保護社會大眾,他媽媽教出這麼棒的兒子很值得驕傲!」

《臺灣殯葬資訊網》19/02/2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