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擔心棺材本「去了了!」 彰化老人會300會員縣府陳情


彰化市老人會附設互助會將清算處財產解散,許多老人家擔心「棺材本」拿不回來,昨天上午有300多名會員到彰化縣府陳情,他們高舉「還我棺材本」布條,流淚請求縣府為他們討回公道。而縣府已查出互助會未依法令辦理登記,將委請內政部與司法單位協助。

彰化市老人會於民國78年成立往生互助會,每個會員平均每月繳納1700元做為互助金。30多年來,因會員數大幅減少,入不敷出,今年1月決議進行清算,許多會員不滿拿回的互助金大為縮水,昨天上午到縣府陳情,要求縣府介入查帳。

被害人攤出一堆收據,說互助會繳了二、三十年,為了存棺材本。也希望百年之後,別造成子孫的負擔。一名行動不便的80多歲阿嬤難過地說,她2003年加入互助會,已繳了30多萬元,如今「棺材本去了了」,要她怎麼辦?希望縣政府能為大家討回公道。

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接受陳情後表示,經調查彰化市老人會所設的「往生互助會」,是內政部規範的社會團體事項之一,但老人會沒有向縣府辦理登記,未來將會督促老人會,務必要對外公佈資產清算結果,並向會員說明後續清償事宜,如有涉及刑事責任,將移請司法機關進行偵辦,以確保所有會員的權益。

彰化老人會總幹事蔣宗正則表示,已經請處分舊有老人會館,希望能終止長年虧損,也確保互助會所有會員與家屬權益,希望能化解爭議。

《臺灣殯葬資訊網》10/02/28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