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處理第2例死亡病患遺體 全程穿防護衣高規格防護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昨天發生第二例死亡個案,病患遺體於當天晚上6時30分送至臺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場火化,協助處理遺體的殯葬人員全程穿戴防護衣具,以高規格方式自我防護。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因染疫病例破百而緊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北部確診病患案27的80多歲男病患,因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雖經醫護人員一個多月的救治,昨天早上仍不治死亡,成為國內染患新冠肺炎死亡第2例。

據了解,由於新冠肺炎被列為第五類傳染病,疾管署訂有死亡者遺體處理指引,且醫院與殯葬業者也都有SARS病患遺體處理經驗。殯葬人員接獲院方通知接體後,兩名接體人員即依照防護衣具穿戴流程,逐一穿上防護衣褲、鞋套、護目鏡、口罩、手套等,攜帶兩件屍袋到病房,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將遺體裝入第一層屍袋,先在第一層屍袋外側消毒後,再裝入第二層屍袋,並在第二層屍袋外側徹底消毒。

負責處理第二例死亡病患遺體的禮儀公司表示,死亡病患遺體依照疾管署公布的指引完成裝入兩層屍袋後,隨即入殮封棺,並等候臺北市殯葬處指示,於傍晚6時30分許,將棺柩直接載運至第二殯儀館火化場火化。全部過程,遺體入殮人員、運送人員及司機等,全部都有穿戴防護衣具,必在任務完成後,車輛、器材全部消毒。

處理人員表示,醫院在第一時間就有明確告知病患死因,並提供防護衣具供相關處理人員穿著。全程都在確保人員安全及尊重死亡病患尊嚴的情形下,圓滿完成遺體入殮和火化處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3/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