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法國疫情》殯儀館爆滿 巴黎徵用全球最大生鮮市場充當臨時太平間


法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嚴重,目前確診人數逼近10萬人,死亡人數也突破6000人,疫情最嚴重的大巴黎區(Ile-de-France)殯儀館容不下爆增的屍體和靈柩,巴黎市警局不得不徵用「杭吉斯生鮮批發市場」(Marche de Rungis)作為臨時太平間,預計可暫放1000副靈柩。

據《中央社》引述法國媒體法新社報導,法國新冠病毒患者死亡者,除了安養機構外,有1/3是在大巴黎區的醫院。不僅醫療機構飽受衝擊,殯葬行業也超出負荷。巴黎市警局因此2日決定徵用杭吉斯生鮮批發市場,以回應未來數周內可能的需求。

巴黎市警局長拉勒蒙(Didier Lallement)說:「這個市場的冷凍倉庫與其他建築物不相連,讓我們可以在保有亡者尊嚴且可接受的衛生條件下,存放等待下葬或火化的靈柩。」

這處臨時太平間可以存放800至1000副靈柩,並設有兩處瞻仰室,讓親屬能在靈柩下葬或火化前,瞻仰逝去親人的遺容。《中央社》根據巴黎市警局新聞稿報導說,4月3日已運進第一批靈柩,家屬從6日開始可入內瞻仰已故親人。

位於巴黎南郊的杭吉斯生鮮批發市場興建於1969年,佔地232公頃,市場內有上千攤的商家,約1.5萬名工作人員,被稱為「法國的菜籃子」,不僅是巴黎最主要的市場,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生鮮食品批發市場。2003年歐洲遭熱浪襲擊,死亡人數高達1.5萬人,當時杭吉斯是場也被巴黎市政府徵用為臨時太平間。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4/0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