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衛生所主任「搶屍相驗」斂財? 其實是公家收費較便宜啦!


臺中市北區衛生所單月驗屍量達上百具,遭市議員鄭功進質疑衛生所主任祁穎思「搶屍相驗」斂財。不過,臺中市政府表示,因殯儀館在北區,且衛生所收費便宜,喪家才就近找北區衛生所。

鄭功進日前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接獲多名醫師陳情,指北區衛生所主任搶屍相驗,幾乎整天都在殯儀館看守,單月相驗服務量破百件。其中,高大成法醫有3次被北區衛生所主任「搶屍」,有如行政霸凌。

不過,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答覆說,行政相驗程序很清楚,並沒有「相驗霸凌」情形。市長盧秀燕也說,由於公職醫師與民間醫師相驗費用不一樣,因此民眾大多才請公職醫師。且因殯儀館在北區,所以會就近找北區衛生所。

臺中市衛生局表示,衛生局與生命禮儀管理處為提供簡便開立死亡證明書服務,有在崇德殯儀館內設置「行政相驗駐點醫師服務處」。並由北區衛生所醫師於週一及週四上午、週一至週五下午駐點服務。

至於行政相驗費用,衛生局指出,因公職醫師與民間醫師費用不一樣,公家收費為1000元,費用納入公庫。民間收費依臺中市西醫醫療機構收費標準,其中驗屍費約2000至6500元。未來將規劃北區衛生所醫師於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3時提供駐點服務,其餘時間則由臺中市行政相驗指定醫療機構,提供相驗服務。

《臺灣殯葬資訊網》109/06/2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