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依電視影集角色替兒取吸血鬼名 法夫婦挨告

 

根據外電報導,法國一對夫婦以美國影集「噬血Y世代」虛構角色戴蒙(Damon)為靈感,將剛滿月兒子命名為Daemon,結果被法國當局控告違反男嬰利益。全案將於1215開庭審理。

 

報導指出,德芳丹夫婦為美國電視影集「噬血Y世代」的超級粉絲。他們以美國電視影集「噬血Y世代」中伊恩桑莫哈德飾演的性感吸血鬼戴蒙為兒子命名。他們在Damon中間插上一個e變成較貼近法語的Daemon,並認為這個名字很適合兒子,但法國當局卻認為這名字的起源與魔鬼有關。

 

法國民法(Civil Code)第57條規定「若1個或1組名字有違反兒童利益之虞,民政官員應立即通報檢察官,檢察官可將案件送交家事法庭」。若法官認為Daemon這名字不適當,將裁定德芳丹夫婦的兒子必須另命新名。

 

面臨被控告,德芳丹太太堅持會和當局據理力爭。她說:「這孩子已經超過3週大了,他還不確定自己叫什麼名字。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證他頭上沒有角,屁股上也沒有尾巴!」她準備1215出庭時,要為替兒子命名的決定全力辯護。

 

    報導還說,2000年法國西部南特也曾有一類似案例。有一對夫婦替女兒取名為Megane Renaud,這樣她的名字聽起來會很像雷諾(Renault)車款Megane汽車。

法官最後裁定這個名字可能對女嬰的心理健康產生不利影響,違反她的利益。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