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申請死亡證明跑3趟 喪家控臺中市府官僚

 

  臺中市南屯區一名賴姓民眾的高齡母親在家過世,向衛生機關申請驗屍及死亡證明,竟要連跑3趟公務機關,並且還要從南屯區奔到南區去申請。昨天賴姓民眾找市議員控訴臺中市政府太官僚,一點都不體恤喪家心情。臺中市衛生局則表示,各衛生所間應主動轉介服務,將調查承辦人員有無疏失。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賴姓民眾的93歲高齡母親上週六在家過世,依規定要請轄區衛生所來驗屍,才能取得死亡證明,辦理後續治喪工作及各項撫卹、保險理賠及繼承等手續。因當天是週六,衛生所沒人上班,所以週一一早,賴姓民眾就跑到南屯衛生所申請驗屍,南屯衛生所卻以衛生所主任出缺為由,要賴姓民眾到南區衛生所申請。

 

  賴姓民眾說,他為此遠從南屯再跑到南區衛生所,對方竟然又說他們出具的資料不足,要再補母親生前的藥袋等資料,為此,家屬又跑了一趟南區衛生所,讓他一天之內連跑3趟公務機關。

 

  賴姓民眾氣憤表示,更讓他生氣的是南區衛生所主任竟以「很忙」為由,一直不肯到喪宅驗屍,還出動議員何文海三催四請,到了週一傍晚才姍姍來遲。

 

  何文海認為,民眾遇有親人死亡,心情已經很煩亂,市政府公務機關卻還那麼官僚,刁難喪家,毫無同理心。

 

  臺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台中市二十九區衛生所,一年要處理五千件以上的死亡證明,衛生所的主任真的工作繁忙,她問過南區衛生所,當天確實手頭上有數件案子待驗,並非故意推拖。

 

  黃美娜說,她已三令五申,各衛生所之間要落實「轉介服務」,例如賴姓民眾的例子,南屯衛生所應立即啟動轉介服務,不應讓民眾從南屯跑到南區,甚至還連跑三趟,她會立即調查。若有疏失,不排除祭出處分。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