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骨灰包裹也可以宅配?」 郵差恭敬送到府「當成做功德!」


日前,一名郵差在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中,發文詢問「各位外勤還送過什麼特別的包裹呢?」他自己並貼出照片,運送的竟然是骨灰,引發許多討論。

這名郵務士日前送到一件來自香港的國際包裹,箱子上貼了一張紙條,寫著大大的「骨灰,小心輕放」,寄送單上也載明是「人類骨灰」。第一次接獲這種「特別任務」,他特地拍下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上,詢問其他外勤同仁是否有送過其他特別的包裹?

有網友說「這是我看過最猛的,你贏了!」、「功德啦!有好報的!」、「請受小弟一拜,太強大了!」、「這是真的,聽聞送掛號去對方哭著來領。」、「天啊,以前開玩笑的東西真的發生了!」等等

有關骨灰是否可以運送的疑問,據臺北關發布的「疫情期間,臺北關提供協助民眾辦理特殊貨物進口個人報關之服務」規定指出,世界各國為因應疫情,分別採取入境管制或限制措施,於此期間若我國國民於境外不幸身亡,通常屬委託當地的禮儀社協助處理後事,並將遺體火化後,再把骨灰運回臺灣,骨灰以貨物方式入境運回臺灣。

中華郵政公司也指出,目前國內相關郵政法規,並無禁止寄送骨灰,若接獲包裹會協助投遞,但如果有遺失或毀損,則無法進行特別補償或賠償。

《臺灣殯葬資訊網》110/06/1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